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06 点击数:

3月5日,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方案要求,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吴维成主持会议,就学生返校防疫安全、安全意识教育、法治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意识形态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强调。

会议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严肃传达了学院2021年“安全活动年”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工作新理念,压实责任,坚决摒弃“安全事故不可避免”的错误认识,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安全稳定维护工作毫不放松。结合学生返校工作的开展,各部门、各班级广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校外实习学生加强联系,增进安全教育普及力度。

会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就学生安全教育开展方式方法,生命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防踩踏等安全教育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团总支就安全工作总要求,结合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根据要求,全系师生于返校14日前开始进行体温登记,严格排查“新四类人员”,认真登记学生返校时间、方式。同时,对3月6日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岗位分工和流程模拟演练,确保每一位老师能够熟悉应对突发事项。

吴书记强调,全体师生应当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系部和学院安全管理规范,切实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到心中警钟长鸣,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