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聆听历史回声——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员赴台儿庄现场教学

作者: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船舶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10月24日先后赴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聆听历史回声”主题党日活动。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机智勇敢的游击健儿在纵横数百里的铁路干线上,与日军斗智斗勇、浴血奋战的传奇故事。党员教师们为这支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爬飞车搞机枪、闯火车炸桥梁而惊叹,为铁道游击队搞好统一战线、凝聚力量同抗日而钦佩震撼。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台儿庄会战取得的辉煌战果。

战场上的硝烟已经散去,侵略者也早已被赶出国门,但是民族耻辱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内,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荣耀,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学院的“双高计划”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