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胶东抗大精神 做时代育人先锋

作者: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教师一支部7月1日在系党员活动室举行“学抗大精神 做育人先锋”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抗大师生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上来。


会上,系党总支组织员为大家上了名为“学习胶东抗大精神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党课。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的胶东抗大,是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一分校师生从革命圣地延安出发,穿过陕、晋、冀、鲁4省,历经艰难险阻,于1941年4与到达胶东、与胶东抗日军政学校合编成立的。

在胶东的八年办学生涯中,胶东抗大学员坚持边学习、边作战、边生产,巩固和发展胶东抗日根据地,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大泽山突围、铁夼寺战斗、大田战斗等战役中英勇杀敌,在智取伪军、对其成功劝降的过程中瓦解敌人力量,在1942年反扫荡中掩护地方党政机关和群众转移,涌现出抗大校长聂风智“凤凰庄托子”、“罗森英勇就义”等感人事迹,抗大师生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信仰和勇于担当,体现了党同胶东人民的患难与共、水乳交融的鱼水深情。

胶东抗大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道路上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钢铁意志,在胶东大地上矗立起一座不朽丰碑。教师党员在讨论中表示本次党课加深了大家对胶东革命历史的理解和对胶东这片热土的感情,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要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育人先锋。

学院副院长房培玉同志提出全体党员要学习抗大为革命胜利、为崇高理想而英勇奋斗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们在战斗中学习、在学习中战斗的敬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学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奋力拼搏。

最后,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再次表达自己的永恒初心,献礼建党99周年。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