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26 点击数:

6月21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曲鲁滨同志主持,党总支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吴维成同志传达了学院意识形态会议精神和要求,对2019年系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汇报和自查。

曲鲁滨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强调大家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认识,结合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工作实际,对做好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做出部署,强调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稳定大局。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要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全员师德教育,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依照《烟台职业学院课程思政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案例融入教学,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借助主题班会、思政影院等多种方式,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生思想道德水平。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