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云端课堂,赋能工匠培养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5月18日发布的《关于公布全省职业院校应对疫情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鲁职学字〔2020〕2号),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员教师主持的两项教学案例获奖,其中郗军红老师主持的“深耕云端课堂,赋能工匠培养”获得全省二等奖,于慧老师主持的“‘战疫”形势下“云教学”模式的研究与探讨’”获得全省三等奖。本次在线教学案例评选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全省55所职业院校共计推荐227件案例参评。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141件,其中一等奖23件,二等奖59件,三等奖59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教师支部闻令而动,多措并举,确保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根据学院智慧教学服务平台数据统计,从2月24日开展在线教学以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33个教学班264门课程开展了线上教学,专业教师累积制作上传线上教学资源11278项,全系线上教学活动参与人次135696次,课堂活动参与率、学生到课率均位于学院前列。此次在线教学案例的获奖,展示了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亮点,也为重大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工作的实施路径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