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追“锋”人!爱帆启航志愿者赴社区“践”行动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争做时代“锋”人!爱帆启航志愿者赴社区“践”行动

暖春和风入三月,烟职学子追“锋”不停歇。近日,烟台职业学院爱帆启航志愿者协会赴航院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社团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系列主题服务活动,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共建文明和谐、友爱互助的社区团队成员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活动当天,满心热忱的志愿者们提前抵达集合点,他们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胸口醒目的志愿者徽章更是让他们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简短而有力的启动仪式上,活动负责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鼓励志愿者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

 

 

 

 

 

 

 

 

 

 

 

 

 

 

 

 

 

 

 

 

 

随后,志愿者们被分成四组,分别前往不同的服务地点。有些志愿者走进社区公园,与老人们相伴聊天、表演节目,为他们带来欢乐和温馨;有些志愿者投身于社区绿化环保活动中,捡拾垃圾、种植树木,为社区的美化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细致地清扫着每一寸土地,不遗漏任何一处角落,专注地清理公共设施,擦拭长椅、垃圾桶等,使得它们焕然一新;有些志愿者来到了社区街道上,为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致力于提升居民们的反诈骗意识。他们在活动现场挂起宣传横幅,分发相关资料,并进行详细的现场讲解,用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诈骗犯罪的基本知识、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他们告诫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语,避免泄露个人信息,谨慎对待不明链接等,以防遭受财产损失。同时,他们还传授给居民一些防骗的实际技巧和策略,帮助他们提高警惕性与应对能力。还有些志愿者活动室负责整理杂乱的文件资料。街头巷尾、公园绿地,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学习雷锋精神,无私奉献,自我提升”,这一直是爱帆启航志愿者们坚守的理念。他们坚信,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仅能锤炼自身的能力与素养,更能收获内心深处的满足感与成就感。同时,他们希望建立榜样,引领更多人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一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践行雷锋精神的实践,更是爱帆启航志愿者们展现风采、传递爱心的舞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到每位参与者的心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相信在他们的带动下,雷锋精神将在校园和社会中更加广泛地传播和弘扬。在未来的日子里,爱帆启航志愿者协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学子投身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绽放新的光芒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梁俊豪 赵浩龙)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