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烟台市制冷工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912日,烟台市制冷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本届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烟台职业学院承办。

 本次竞赛旨在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要求培养、选拔出高技能人才,继续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参赛对象包括制冷相关专业的企业职工和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制冷专业的学生,大赛突破年龄、身份限制,突出专业技能的考核比拼。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

此次竞赛获得系里的高度重视,制冷专业学生积极开展专业技能训练踊跃参加该项竞赛,在竞赛中检验技能训练水平,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理论与实操能力,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竞赛,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励了学生的创新发展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学生的“零距离”上岗提供了有力保障;引导和优化制冷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机制,推动制冷空调技术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我们将把这一专业竞赛持续地、高水平地办下去,推动技术创新,推进有用人才的培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作出制冷空调行业应有的贡献。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