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举行焊工、汽车维修工、制冷工“金蓝领”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7月26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焊工、汽车维修工、制冷工“金蓝领”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1号教学楼举行。成教处和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金蓝领”培训共有210课时,其中通用课程10课时,线上理论培训110课时,线下实践培训90课时。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根据三个工种的不同特点,确定了工种负责人和班主任,在4个地点开展实践课程培训。培训过程中,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李爱艳老师负责的空调与制冷技术名师工作室教师团队将对学员开展培训,学院成教处和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将派出督导员进行督导检查,以保证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考核鉴定。鉴定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现在国家正在积极培育大国工匠精神,积极推进大国工匠培养。高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中坚力量。开展金蓝领培训,能够提高参训学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完善全市技能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提高全市技能人才整体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和完善“金蓝领”培训体系,积累更加丰富的培训经验,对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办学形式的丰富和拓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