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修理工、制冷工“金蓝领”培训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技能人才整体素质,促进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山东省“金蓝领”培训有关文件精神和《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 训制度的实施意见》(烟政发[2019]10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条 汽车修理工、制冷工“金蓝领”培训项目是指围绕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促进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为社会相关企事业单位培养思想道德好、技能水平高的高技能人才。

二条 汽车修理工、制冷工“金蓝领”培训项目国家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为目标,侧重学员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重点提高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提高职业道德素养。

参加培训人员为烟台市各类企业在岗职工、技工(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并按规定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

参加高级工培训应取得相关职业(工种)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年以上,或累计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年限满10年(含)以上。

二) 参加技师培训应取得相关职业(工种)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年以上,或累计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年限满14年(含)以上。

近四年内获得市级(含)以上技术能手称号或技术革新成果奖励的,可适当放宽件限制:

1.获得省级技术能手称号或省级技术革新成果奖励满3年的,可申报参加技师培训;

2.获得市级技术能手称号或市级技术革新成果奖励满3年的,可申报参加高级工培训,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申报参加技师培训。

四条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模拟操作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利用山东省“金蓝领”培训网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或开发数字化培训资源,采用慕课、微课程、线上线下结合等模式开展培训。

五条 培训时间理论部分120个课时实际操作培训可结合企业生产开展,不少于90个课时。

六条 参训学员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后对学员进行结业考评。结业考评由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会同培训基地制定考评方案,并做好命题、督导、阅卷等考务工作。技师考评内容为理论、实操及论文答辩,高级工考评内容为理论和实操,由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实施。除了结业考评外,培训学员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核。鉴定考核工作由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命题、督导、阅卷等考务工作。结业考评可与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合并行,鉴定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即视为考评成绩合格。

七条 结业考评合格的学员,颁发“金蓝领”高级工、技师培训合格证书;鉴定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八条 本次培训不收取相关培训费

第九条 培训联系人:刘老师   13953598592   姜老师  13255512566

第十条 报名方式:请填写下面的报名表,并发到yzqcycbxpxk@163.com。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

2020年5月18日


烟台市“金蓝领”培训学员花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

现职业资格证书

工作年限

参加培训职业(工种)

培训等级

移动电话

备注

职业(工种)

证书编号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