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烟台职业学院—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汉语+汽修”职业培训班开班

作者:admin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3月10日,由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烟台职业学院、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德满都大学工程学院举办的“汉语+汽修”职业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加德满都大学副校长苏博德·沙玛教授、加德满都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尼巴里、校长助理比姆教授、烟台职业学院谷祖威、朱良老师、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牛文俊先生及本次培训班学员等近100人出席开班典礼。

寰俊鍥剧墖_20190311211258.jpg

苏博德·沙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汽修”职业培训项目是推进“汉语热”的重要方式,本次“汉语+汽修”职业培训就是为了适应这一需求,发展更多新型汉语人才。他希望“汉语+汽修”职业培训班的学员学好汉语,将理论付诸实践,毕业后能学以致用。

寰俊鍥剧墖_20190311211139.jpg

谷祖威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尼方的敬意和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会倾其所能,传授知识技能,为尼泊尔汽车维修行业培养优秀人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学院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推进两校的深层次合作,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本次培训是烟台职业学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去年签署的“一带一路”汽车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的具体实施之一。本届培训班自3月11日正式开课,为期三个月,烟台职业学院选派了两名优秀教师到加德满都大学任教,与加德满都大学、上海景格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培训孔子学院学员及尼泊尔汽修专业学员。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