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专业教师赴尼泊尔正式开展专业培训

作者:admin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3月2日,按照烟台职业学院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上海景格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一带一路”汽车技能人才培养合作要求,汽车与船舶工程系谷祖威、朱良老师作为此次项目选定的汽修专业讲师,正式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技术指导,培训孔子学院学员及尼泊尔汽修专业学员,为中尼两国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寰俊鍥剧墖_20190307173720.jpg

两位老师到达加德满都大学,先后参观了孔子学院中文教室,培训中心等。并与孔子学院院长、办公室常驻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步沟通,了解了基本的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建立了良好的沟通。

在王院长、培训中心主任的带领下两位老师参观了加德满都大学汽车培训中心(韩国捐建),同时熟悉了培训中心的实训设备情况,为后期培训做好准备。同日下午,与加德满都大学常务副校长Suresh Raj Sharma教授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胜利、上海景格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牛文俊及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 Bim Prasad Shrestha PhD 进行了会谈,商定了开班仪式时间以及进一步合作、招生等问题。

两位老师与本次翻译之一,孔子学院本地中文教师,任吉特博士见面并赠送礼物,并同任吉特博士进行了会谈,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教学中面临的问题。根据任吉特博士的介绍和建议,需要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做较大调整。3月6日,见习中文课堂,安排两位老师兼任加德满都大学汽车专业中文教师,跟两名翻译教师进中文课堂,参与授课。

通过在尼泊尔为期近一周的初步的了解,两位老师基本掌握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商定了培训的具体细节,同时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如教学车辆缺乏,实训中心工具、零配件管理混乱、专业语言翻译存在难题、学员专业基础薄弱等,同时两位老师也克服了中外生活习惯、风俗、饮食等各方面的差异,立足专业交流与技术培训,为加德满都大学进行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建设指导,汽修专业技术讲解和专业实训教学等方面的指导,争取取得尽可能的效果,并取得尼泊尔方老师和学生的认可。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