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市级“金蓝领”项目制冷工技师培训开班

作者:admin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6月9日,由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承担的烟台市市级“金蓝领”项目制冷工技师培训在烟台职业学院开班。来自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烟台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烟台市奥威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烟台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凝新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中孚冷链设备有限公司等18家制冷企业的3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





烟台市市级“金蓝领”项目制冷工培训项目是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了贯彻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金蓝领”培训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和《烟台市“金蓝领”培训项目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加快我市高技能制冷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制冷技术工人技能素质,而开展的一项培训劳动技能培训工作。经考核鉴定成绩合格的,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制冷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是学院特色专业,拥有小型制冷设备维修、中央空调运行控制、一机两库维修等制冷基础实训室并同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滨州美厨厨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了冰轮压缩机拆装、美厨小型制冷设备维修等“校中厂”性质的实训基地;拥有由三名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高级工程师和三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专业教学与建设团队,拥有一个学院“新能源研究所”,教师在制冷行业具有较强的形象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专业还承担了由联合国环境署委托中国环保部开展的“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项目,获专项经费10万美元,为烟台及周边地区制冷与空调技术企业培训人员320名,推动烟台及周边地区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和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努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