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国培项目顺利开班

作者:admin 时间:2018-10-11 点击数:

109日上午,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国培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学院副院长于声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主任曲鲁滨主持仪式,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2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于声涛副院长首先对23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阐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训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安心于专业学习,专心于教学探讨,努力提升职业教育理念,充实专业理论知识,强化专业技能,迈上个人职业发展的新台阶。

本次国培项目持续两个月,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政治素养与师风师德、专业建设能力、教研科研、学生管理与服务、指导大赛及创新创业、课程资源建设与使用、课程设计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业实践技能提升9个方面。其中在专业实践技能提升模块中,跟岗访学的青年教师要分别到泰利模具企业有限公司、烟台威思顿电子有限公司、烟台华洋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船舶设计院进行为期一个周的跟岗实践

国培项目是教育部、教育厅为提高新时期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职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实现跨越发展。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