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被评为学院2018年度先进集体

作者:admin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学院2018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图书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系被授予学院“2018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上,学院领导向获得2018年度学院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状。

 2018年,我系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跨越。

 在党建工作上,坚持强基固本,教工党支部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在教学工作上,《船舶电气设备维护与管理》等2门课程被立项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汽车文化》在线开放课程已经上线供学生选修;出版《汽车故障诊断一点通》专著1部,立项《船体建造工艺》等3门校本教材。

技能大赛上,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荣获一等奖;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荣获二等奖。

教研科研上,2项省级课题、3项院级课题顺利结题;《锅炉烟气净化余热回收节能节能减排综合利用系统技术研究》获烟台市科技发展项目立项,带资20万元;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在其他省刊及本科学报发表论文5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论文《奥迪车系故障诊断与维修实例》获烟台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社会服务上,承担了“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国培项目组织培训工作;环保部“中国制冷设备维修良好操作”培训项目;与烟台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合作培训,与意大利伽利略研究中心开展制冷良好操作合作;积极承担学院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的合作项目全年共培训1342人。

校企合作上,23名学生被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录用,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车拉夫卓越英才联合培养项目,成为山东省首批合作院校,引进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首批捐赠物资价值40余万元的10台发动机,与丰田、通用、大众、现代等世界排名前500强的企业固定了用工关系,真正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

在就业工作上,初次就业率达到100%,网签就业率位居学院前列。

学生管理上,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学生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系公众号“船情舶爱”被评为省级优秀微平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团队被评为学院优秀服务队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

新的一年,我系将围绕“双创”中心任务,理清思路、抓好工作统筹,推动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