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举办2018“中孚冷链杯”冷库设计技能大赛

作者:admin 时间:2018-07-08 点击数:

年7月6日由烟台中孚冷链设备有限公司冠名的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2018“中孚冷链杯‘冷库设计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竞赛项目由专业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根据企业真实的工程案例组织命题,根据工程项目验收标准制定考核标准,让学生在竞赛过程中感受企业设计与生产组织的真实氛围与实际流程。

烟台中孚冷链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品加工设备机械等各种机械设备的制造、安装、销售于一体的新型企业,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公司秉承“中有玉者外必辉,中有诚者外必孚”的企业理念和“ 勤奋、务实、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创建名优品牌为宗旨,以持久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努力打造成为高效、快捷的国际化企业。企业重视人才,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与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长期开展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从教师的企业实践到双方人员的互聘到学生的现场教学与顶岗实习等方面均表现出了积极和主动,目前校企双方已就捐赠设备建设“校中厂”和开辟教学场地建设“厂中校”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多年来一直注重实践教学环境的创建和学生实践技能的提高,“以赛促教、以练促学”,积极融入学院的“多梯次、全覆盖”的大赛机制,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各层级的技能大赛,创造了2016、2017连续两届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项佳绩,学生的技能训练水平获得了行业企业的普遍认可。本次冷库设计技能大赛是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系内年度技能大赛内容,该系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等六个专业每年每个专业均要跟企业合作组织至少一次系内技能大赛,使得各专业的学生均有机会参与到技能竞赛中来,通过竞赛提高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和团队协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通过竞赛在学生中营造了崇尚知识和技能的良好气氛。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