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机动车机电师”师资培训开班

作者:admin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7月2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与德国手工业行会合作举办的2018年暑期中德合作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八楼会议室举行,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骨干教师参加的中德合作“机动车机电师”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

副院长于声涛主持本次会议并讲话,德国手工业行会(奥登堡)中国部项目经理邓小红,德国培训师米歇尔·亚伦斯、普约尔·布洛坎普,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参训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仪式。汽车与船舶工程系20名骨干教师此次将全程参加 “机动车机电师”专业的师资培训。此项培训共分两期60天进行,第一期为期30天的专业培训于今年暑假进行。全部培训完成后,考核合格的教师将获得德国培训师证书,为下一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开展中德试点班教学和德国职业资格培训认证提供重要的师资保障。

德国手工业行会是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发源地和德国职业资格认证的标准制定者。“中德合作师资培训班”是学院与德国手工业行会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2017年7月,烟台职业学院与德国手工业行会(奥登堡)正式签约,建成山东省唯一的“德国手工业行会培训考试认证基地”。自项目签约以来,双方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考试认证基地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