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举行无损检测技术大赛

作者:admin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为加强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训练,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汽车与船舶工程系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在今年的技能大赛月活动中,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长城杯”无损检测(UT)技能竞赛。

3 (2)_1.jpg

6月30号上午,在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材料性能与无损检测技术实训室举办了由烟台长城检测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二届“长城杯”无损检测(UT)技能竞赛。该竞赛项目主要考查学生对超声波检测技术的掌握情况,包括超声波探伤仪的操作、缺陷的形状、大小和位置的判断以及缺陷评定报告的撰写。为了检验该项技术的教学情况,竞赛由企业专家和校内教师共同命题,共同担任评委,对学生的技能情况进行评判,获奖学生除获得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和企业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外,还获得企业颁发的奖品。长城检测有限公司池经理和柳经理对参加无损检测竞赛的学生非常满意,当即表示要从中选拔优秀者到企业就业。

鍥剧墖1.jpg

    技能比赛活动有力促进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与企业联合举行大赛,按照企业的标准对竞赛进行评判,使我系的教育教学充分与企业对接,受到了企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