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与空调技术(学院特色专业、就业前景最广阔专业)

作者:admin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我院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在省内有重要影响力,是学院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依托烟台冰轮集团、顿汉布什等行业巨头,以校企合作方式培养学生,深受企业欢迎。因专业性强,人才缺口大,就业竞争压力很小,制冷与空调技术成为就业前景最广阔的专业。毕业生非常抢手,每年都被制冷与空调企业提前预定,成了名副其实的“香饽饽”。

专业设置于2006年,现有专业教师8人,从烟台冰轮集团、烟台东鸣空调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烟台奥威制冷工程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聘请技术专家做兼职教师10人。建有制冷系统运行检测、中央空调系统检测、小型制冷装置维修、制冷压缩机拆装、一机两库系统运行与检测等8个具有全真职业氛围的校内专业实训室和烟台冰轮集团、顿汉布什、奥威制冷等12个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该专业与企业联系非常紧密,在教学过程中将企业项目纳入专业课程,通过项目驱动培养学生职业岗位技能,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社会的充分肯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专业学生多次在大赛中获奖,在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首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山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等。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工业商业大型制冷设备、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等相关系统的设计、方案制定、设备制造、系统运行及管理、施工预算、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热工与流体力学、制冷原理与技术、可编程序控制技术、制冷压缩机、空气调节技术、制冷与空调设备、中央空调系统设计安装、制冷空调检测与自控、食品冷冻工艺、安装工程预算与施工组织、冷库设计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学生毕业后可到制冷与空调设备制造行业、能源、电力、食品加工及储运、建筑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从事制冷与空调工程设计、技术咨询与质量管理、工程预算、系统运行管理以及设备安装和调试等方面的工作。该专业就业环境好、形势火爆,初次就业工资在3000元以上。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