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营销与服务

作者:admin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专业亮点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成立于2008年,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本专业在办学过程中紧跟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开展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将校企合作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基于工作过程的平台化、模块化教学,使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得到全面培养,学生毕业后能够迅速与职业岗位对接,同时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成绩显著,获得山东省汽车营销大赛二等奖4次,一等奖1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汽车营销与服务一线岗位,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爱岗敬业,掌握汽车整车及零配件销售、汽车售后技术服务、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等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必备的专业技能,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良好职业素养,能从事汽车销售、汽车维护与维修顾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二手车评估与交易、车辆查勘定损与理赔及汽车零部件经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实验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省内职业院校一流的实践教学条件。校内实训基地面积3900平方米,设备总值达到1360余万元,内含14个实训室。按项目化教学要求,进行了功能区的设计,按照企业的生产要求,引入了企业6S管理理念,建立了具有真实氛围的实训场所,以真实的工作任务为载体,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同时,与烟台大成集团、济南润华集团等合作建立校外生产基地。

                       

※成效与特色

本专业教学成果显著,建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在线开放课程1门、院级共享资源课程3门。教师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教科研课题研究20余项,发明专利5项。学生自2014年起参加山东省“汽车营销”技能大赛多次获奖,特别是2018年在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优秀毕业生

周慧言,2012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毕业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多次获得院系奖学金,2014年获得山东省汽车营销省赛三等奖。现就业于烟台博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事汽车销售顾问工作,2018年北京现代汽车烟台市销售冠军。

鍥剧墖9.jpg

孙晓倩,2013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毕业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多次获得院系奖学金,2015年获得山东省汽车营销省赛二等奖。现就职于烟台嘉裕国际精品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从事汽车销售顾问工作。

姬莉婷,2015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毕业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多次获得院系奖学金,2017年获得山东省汽车营销省赛二等奖。现就职于烟台荣大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事汽车销售工作,多次获得销售冠军。

※社会评价

曹磊(烟台大成一汽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我公司已经连续多年从烟台职业学院招聘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工作岗位有汽车销售顾问、汽车售后服务接待等作。他们具有很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到企业后能很快上岗,其敬业精神得到公司领导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邵东庆(烟台鸿远斯柯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烟台职业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毕业生素质都很高,我们非常喜欢去烟职招聘新员工,学生专业基础扎实牢固,工作中扎实肯干,深受客户的好评。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