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电气工程技术(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群、行业人才急缺专业)

作者:admin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船舶电气工程技术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船舶电气工程技术专业是我院为响应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国家战略和船舶工业的快速发展而设立的专业,同样是船舶类的热门专业,侧重于电气自动化设备。毕业生就业火爆,被人才市场列为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

 

该专业设置于2009年,现有专业教师14人,聘请兼职教师16人(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交通部烟台打捞局船厂、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的技术专家)。建有船舶电气设备装调、船舶电站、船舶电工工艺、船舶通信与导航、船舶CAD/CAM等15个具有全真职业氛围的校内专业实训室和中集来福士、烟台打捞局船厂、中柏京鲁船业、大连船舶重工等近20个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该专业学生多次在大赛中获奖。在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实践创新竞赛中,获得高职组一等奖;在国家体育总局航模训练中心主办的“全国网络技能大赛”二维 CAD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CAD二维设计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检验、运行管理、维修和升级改造等工作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气工程制图与CAD、数字电子技术、PLC控制技术、船舶电气安装工艺、船舶电力拖动运行与控制、船舶仪表与自动化控制、船舶电站及自动控制、船舶通信与导航、主机检测与轮机自动化控制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毕业生既可在船舶制造和航运企业从事船舶电气设备的设计、改造、安装、调试、维修、运行管理和船舶自动控制系统的操作及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非船舶企业从事电气设备的设计、安装维修、运行管理等工作。在省内及沿海城市该专业毕业生需求量非常大,就业竞争小,初次就业工资均在3500元以上。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