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宏少将翰墨传情,寄语烟职莘莘学子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1月5日,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收到来自吴政宏少将的珍贵墨宝。吴将军书法之作,笔法圆熟,使转如环,既有沉雄端厚,又有洒逸气概;整幅作品散发出一种军人刚毅豪迈,大气磅礴的精神。老将军戎马一生,如今放下枪杆子,拿起笔杆子,发挥余热,关心职业教育,寄情书法弘扬正能量,令人钦佩和敬仰!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维成说:“我们一定会把老将军的作品发挥好,使用好,以将军的精神来教育我们的师生;老师们要像老将军关心教育一样爱岗敬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同学们要将红色文化、爱国精髓与学习生活相结合,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吴政宏少将还寄语烟职学子:“孩子们,做人一定要心胸宽广,待人豁达大度,常言道:天之大,能容浩瀚星海;地之大,能养万物生灵;海之大,能纳百川奔流;人有大气,则天地沧海尽在心胸之间。大气做人,这样人生的路才会越走越宽。祝你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能成就一番事业。也祝你们全校的师生们家和万事兴,心想事事成!”

烟台职业学院的师生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纷纷表示会学习将军精神,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心化作前进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吴政宏少将简介

1944年9月出生,广东省增城市人。军事学研究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61年从福和中学毕业后回家务农,1963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在广州军区和武汉军区部队工作,历任战士、排长、连长、参谋、作训科副科长、科长、师副参谋长;1966年10月至1967年10月参加援越抗美作战,1984年5月至8月参加老山者阴山自卫反击作战;后任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某研究室主任,军事科学院战役战术部副部长、部长,军事科学院作战理论和条令研究部部长。1997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作者:李云霞        审稿:吴维成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