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砥砺行,技能竞赛展风采

作者: 时间:2022-01-03 点击数:

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2021‘海信杯’空调系统设计竞赛”颁奖仪式12月28日隆重举行。大赛冠名企业海信日立烟台分公司技术部经理高扬、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维成及制冷教研室教师共同参加了现场颁奖。

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是集商用与家用中央空调系统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市场销售和用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合资企业,是日立空调在日本本土以外的大型变频多联式空调系统生产基地。公司积极支持我院的制冷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多年来,在教师实践锻炼、学生顶岗实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方面有着深度合作。

本次活动由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与海信日立烟台分公司联合举办,比赛要求学生现场限时用专业设计软件进行商务(户式)中央空调系统设计,学生提交设计方案说明、主要设备明细和图纸。设计项目关注行业热点,注重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创意灵感。制冷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共提交作品54件,经企业评审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奖仪式上,获奖学生代表朱庆发分享了参赛感受,他表示系里和合作企业组织的竞赛锻炼了他的实际应用能力,也督促他在专业学习中不断求索、不断创新,今后,他将不断强化专业技能,为未来的发展储能助力。海信日立烟台分公司技术部经理高扬对校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并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建议。党总支副书记吴维成代表系里对长期支持我系发展的海信日立烟台分公司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他强调,制冷专业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与我系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全体专业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专业技能人才;同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以赛促学、以学强赛,始终饱有在专业学习中精益求精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学以致用,成为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工科人才。

作者:柳萍    审稿:陈雷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