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率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4日,由房培玉副校长带队,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曲鲁滨主任、吴维成副书记及相关老师前往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走访调研中,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房培玉副校长率队参观企业产品展示大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随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校企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负责人回顾了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深化合作的期盼,并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希望把实习实训与企业项目需求深度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房培玉副校长表示,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学校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曲鲁滨主任表示,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为企业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还希望与企业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深入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走访调研,深刻感受到企业在人才培养、管理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吴维成副书记表示将充分借鉴吸收,融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学生管理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素养教育,与企业一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社会责任。

作者:于莎莎        审稿:吴维成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