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获批 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

作者: 时间:2022-02-27 点击数:

2月18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秘书处对首批试点院校进行了公示烟台职业学院464所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批试点院校汽车与船舶工程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入选汽车(新能源)领域首批试点专业。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借鉴德国“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
    2021年7月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推进试点院校遴选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等协同合作积极开展项目的申报、筹备等工作2021年12月底我校顺利通过项目组评估考察

一步,我校将以入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为契机,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


作者: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   审稿:陈雷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