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永葆初心,强信念不负使命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落实学生党支部“双进”活动计划,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增进广大党员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牟平区党性教育基地“初心学堂”参观学习。通过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

初心学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馆藏的明朝崇祯时期至今不同历史年代的报纸、杂志、旗帜、徽章等540余万件文物中,整理、挖掘、串联了640份老报纸、120件旗帜徽章背后的历史细节、12个英模和榜样人物的感人故事,并创作了3部直击内心的党性研学片穿插其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观看展板、实物,跟随“苦难辉煌,回望初心”“砥砺前行,不负使命”“仰望英模,直面差距”“信仰人民,躬身践行”四个篇章的深情讲述,探寻党的初心历程、接受特色党课教育、对标英模人物,用心灵重温初心使命,进一步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

在第一篇章,通过老报刊这一独特视角和新颖形式,深入探究其中的历史细节,对比国共两党在面临国家危难、民族危亡时的不同表现,支部党员深刻领悟感受到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大无畏的勇气和时代使命担当。

第二篇章“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则是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纲党章以及入党誓词演变过程的详细论述,带领大家共同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使命担当。


第三篇章“仰望英模 直面差距”通过对党内英雄楷模人物生前身后感人事迹的深情讲述,对标先进锤炼党性。馆内陈列展示的林一山、林俊德、廖俊波、王继才、黄文秀、李登海、张富清、黄大发、杜富国等时代楷模优秀事迹,感人肺腑,让人仰望的同时心生感佩。


最后的第四篇章,则是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学习、工作和生活时期的点滴故事,启发和激励党员同志们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无私奉献。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短片《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心灵深受震撼,思想受到洗礼与升华。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担当使命、积极作为,下一步将结合正在支部开展的“学四史 守初心”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养分,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升华提升学习成效,在实践这个大熔炉中拓展思想认识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