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教师支部有力量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解放军和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成为最美逆行者,奔赴抗疫一线,舍生忘死、拼搏奋战。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在做到“听党话、宅在家、不乱跑、不添乱”的基础上,也为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

锤炼为民初心,服务社区一方安全在疫情最艰难的阶段,学院所在社区面临走访量大、人手不够的困难。为更好服务群众、做好基层疫情防控走访工作,支委教师身先士卒、带头报名社区“双报到”服务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家属楼,询问每一户健康状况、记录有无外出情况,叮嘱疫情注意事项、传达疫情期间各项规定;另有两名党员教师下沉到居民区,与社区干部一同核查登记学院家属楼出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同时配合完成社区环境消毒和清洁工作,服务社区居民,为疫情筑牢一道防线。

 

践行育人使命,守护学生健康学习疫情期间,支部教师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院“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任课教师积极做出线上教学计划、丰富平台资源、认真组织课上活动、完成课前答疑和课后作业指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更不忘借疫情期间做好思想教育工作,通过网络视频班会传达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就积极向好的疫情控制态势、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用一件件抗疫感人事迹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鼓励学生利用好每一天时间,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

 

 凝聚点滴力量,彰显党员忠诚本色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疫情发生时山东人民无偿捐献的数万吨蔬菜,火神山医院竣工时一位普通建筑工人如数全部捐出的工资,无一不打动着支部党员教师的心。面对前线物资紧张和穿上防护服工作就是一整天的医护人员,支部党员教师自发组织捐款,款项凝聚着船舶教师支部对武汉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深深祝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涓涓溪流,汇成大海。让爱心传递,彰显教师支部党员教师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担当。 

病毒虽在肆虐,教师支部党员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让我们在磨难中成长、奋起,坚定信心,共同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