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控安全线 红色引擎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疫情当前,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闻令而动,投身抗“疫“工作,让“红色引擎”凝聚起磅礴力量。

系党总支第一时间进入“备战”状态,利用工作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院党委的声音迅速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班子成员24小时在线,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掌握系部教工和全体学生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教师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迅速响应、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学生服务中。为保证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线,教师支部及时安排,积极利用微信群、QQ群等发布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开展自学活动号召党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教师支部邢勤、郗军红、李绍春等多名党员不顾疫情危险,主动请缨,深入学校及社区抗疫一线,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在最危险的地方日夜值守,为校园安全,社区安全保驾护航。

自学院发布线上教学的通知以来,系领导迅速落实授课方案、资源提供、培训指导等工作,为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支部书记积极和本专业多个大型网络学习平台和资源库联络,为专业课教师争取到了几十门免费课程资源。全体党员按照学院与系部的工作方案,全身心投入到在线课程的准备工作,设计教学方案、制作课件、搭建网络课程架构、上传教学资料、讲课录课,教师们不断摸索,不断学习,不断试验。由于网络拥堵,很多老师干脆就“错峰工作”,深夜上传素材。经过努力,全体教师完成在线课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并顺利开展了线上授课、指导、答疑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尽心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