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系召开社团工作座谈会

作者:admin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314日下午,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召开本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曲鲁滨主任主持,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吴维成主任、团总支书记鲍秀松参加座谈。会议期间,系领导分别与各社团指导教师和骨干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

在多年的系部建设和学生培养历程中,学生社团工作一直是船舶系最为重视的环节之一,得到了学院及系领导的大力支持。本次座谈中,各社团负责人与指导教师相继汇报了第一学期的工作成果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提出各自社团发展过程当中存在的困难瓶颈,互相交流经验。

云帆模型社作为省级优秀科技类社团、院五星级社团,多年来一直是船舶工程系的品牌科技类社团,其学生负责人表示,新学期社团将集中力量完成船体模型设计软件的集中培训工作,做到成员普遍掌握3D建模打印技术和金属上层建筑、金属舾件制作技术。“冰源冷风”协会的负责人则表示,将全力寻求与制冷类企业的技术合作,达到以技术输出换取经济效益的目标建设成果,同时,学以致用,将社团建设与社会公益服务相结合,进入居民社区开展义务地暖清洗活动,打造社团文化品牌。同为省级优秀学生社团,船舶工程系“爱帆启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旗经常迎风飘扬,青年志愿者们永远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们身边。本学期,爱帆启航将致力于营造社团文化特色品牌,开展留守儿童帮扶结对第二期活动以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等多样类型的公益服务活动。曲主任认真聆听了各社团负责人的发言,细心询问了社团发展进步所面临的困难,就社团的发展方向、自身定位、品牌建设和技术突破等四个方面问题与社团的指导教师和骨干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各社团代表摆事实、亮成果,积极大胆提要求,勇于突破定目标,座谈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吴主任在交流中表示,学生社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是学生工作的关注重点。现有的系属学生社团应当更多的谋求“走出去”的机会,与优秀的学生社团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在开展社团活动的过程当中,社团负责人应当安排详尽,注重保障成员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同时,做好社团发展“传帮带”,传承优秀社团文化,尽早为骨干成员过渡开展培养准备工作。

曲主任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社团自身定位应当清晰明确,科技类社团活动不能单纯的承接教学活动内容,应当以学生为主,开发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自我建设;在社团的发展过程中,应当紧跟时代潮流,追赶技术发展前沿,不要故步自封沉浸在以往取得的成就当中,应当及时改进技术、不断学习,突破自我;同时,加强系部学生社团的品牌建设,将学生社团工作同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以各科技类社团为平台,向学生专业性自主创业提供大力的技术支持和资源支持。最后,曲主任表示,系部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建设,必当竭尽全力为各社团解决客观困难,希望各社团不忘初心,精研技艺,砥砺前行,服务社会。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