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要留心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要留心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助力文明安全校园的建设,交通工程系于320日下午在宿舍楼和教学楼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掌握火灾情况后快速反应严格按照“弯腰、捂口鼻、贴墙走”原则进行逃生。在交通工程系团总支李瑞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有序的从高楼层向楼下进行撤离,迅速疏散到楼下空旷地带集合,安静等待清点人数。学生们遵守纪律,听从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基本达到了疏散演练的预期效果和要求。

 

在消防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显著提升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更锻炼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逃生技能。此次活动教会了同学们在火灾发生时如何保持冷静、迅速行动,从而最大程度地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因此,积极参与消防演练,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校园。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逃生的技巧,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这次演练对于保障校园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交通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不可预见性灾害事故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为同学们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护伞。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