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先锋救援队受邀为我系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9-24 点击数:

开展

2023年7月20日,我系爱帆启航实践团队赶赴淄博市高青县黄河安澜湾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邀请了高青县先锋救援队黄河水域救援专业人员,为实践团队成员现场开展了落水自救与他救技巧、心肺复苏(CPR)知识与技能操作培训。

过程

淄博市高青先锋救援队是辅助政府相关部门参与自然灾害、水域救援、山野搜救、公益安保、心理辅导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一支队伍。该队的王队长结合黄河岸边的溺水案例,为爱帆启航实践团队成员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知识、落水自救与他救知识以及“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收获

在培训心肺复苏的专项技能过程中,王队长带领队员,采取现场演示、指导练习、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他们利用人体模型,按照心肺复苏术的评估、呼救、胸外按压,建立人工循环、人工呼吸等步骤手把手教学,并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动作。爱帆启航实践团队成员积极主动学习,熟记急救知识要点,反复实践操作步骤,增强了应急安全意识的同时,提升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