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即将报到,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抱朴守真,做足迎新准备

作者:李云霞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九月开学季,秋风飒爽,硕果飘香。我校即将迎来一批新同学。为让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感受大学的关怀与温暖,秉着高度负责与高度重视的态度与原则,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提前策划,精心准备,确保将疫情防控、新生接待、住宿环境等各项准备工作贯彻落实有序开展。

用心更新寝室“软环境”

心系初来乍到的新生,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维成首先发力整顿新生宿舍。他带领团总支书记鲍秀松及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一行提前来到宿舍查看住宿环境与设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整改。看到宿舍墙皮脱落、掉粉,马上购置了防潮防脏的3d立体墙贴,并带上工具为每一个床铺贴好,让每位新生的床铺焕然一新。看到餐桌陈旧脱漆,马上购置了美观大方的桌布,细心铺好并用按钉稳住,方便新生使用。



细心优化教室“育人氛围”

教室环境是大学育人的主阵地。布置营造一个整洁、明丽、温馨的教室环境,可以激发同学们的性情、陶冶情操。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吴书记对新生教室的整洁度和育人氛围提出了多项要求。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与新生一起线上反复讨论所带班级的文化,拟定了文明高雅、励志育人的班训,并制作了写真贴,置于于黑板上方,教室文化育人氛围得以提升。

精心设计迎新“花样特色”

为迎接新生订做的迎新幕布色彩靓丽,惹人注目。“车行万里求真知,顺风行船绘宏图”充分展现出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的特色和自信。身批荣誉的精美船模也将亮相创造广场,以“匠心工艺”演绎经典,迎接新生。悉心筹备的“敲锣打鼓领取果上祝福”的活动充满了对新生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敲锣意味着“一鸣惊人”,打鼓意味着“一鼓作气”;苹果、西红柿、橘子、梨四色水果分别寓意“苹安好运”“柿事顺心”“橘祥如意”“梨想成真”。为新生准备棒棒糖让新生含在嘴里,必定会有一种无言的“大学甜蜜初体验”。

作者:李云霞        审稿:吴维成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