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校”兴地 依“地”强校 兼“融”并进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近日,烟台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度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拟立项支持名单公示,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主持或参与的3个平台类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李爱艳老师主持申报的“清洁能源与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获批优先推荐项目。裴宝浩老师主持申报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项目获批培育项目,另外,我系王影东老师参与申报的“水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中心” 项目获批优先推荐项目。

本次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以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聚焦烟台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与大健康、海洋经济、航空航天、数字创意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重点支持驻烟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工作、平台创建、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推进驻烟高校在烟台市范围内建设或联合企业共同建设具备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检验检测、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决策咨询等功能的创新平台。

清洁能源与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学院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为依托,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名师引领作用,面向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聚焦新能源领域,整合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优势力量,使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成为跟踪前沿性重大技术和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核心力量,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开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我省乃至我国清洁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的技术进步发挥积极作用形成“产业保创新,创新保研发,服务促发展”的良性循环。

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长期以来重视科研与社会服务积极推进科研改革,深化产学研合作。我们将以项目立项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校企融合力度,努力提升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的水平,与企业深入合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