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帆模型社自制船模成功下水试航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1117日下午,由云帆模型社自主设计、制作的“海定号”、“海蓝号”、“云帆032”三艘船模在七星湖畔顺利入水并试航成功。

区别于以往的试航模型,本次下水的海定号”船模在动力装置上有很大改进,采用了泵喷式推进系统。泵喷式推进系统相比于传统的螺旋桨推进,具有推进速度快、效率高,操控灵活,航向稳定性好等优点。但是电机尺寸、功率的计算选型,联轴器直径匹配,舵机的布置位置,舵杆角度等都提出了新的挑战。社团成员在老师指导下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建模型、做实船、算参数、调系统,加班加点抢进度,最终顺利完成模型下水及试航,为社团今后参加船模竞速类比赛摸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近几年,社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寻求多元化发展。对外为企业定制模十余艘,模型制作水平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对内为课堂教学制作教具模型,助力专业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社团成员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连续两年获得二等奖;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真正发挥了专业社团充实学生课余活动,并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双重作用。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