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X证书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第二期考评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9-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1+X”证书制度在我院实施,9月12日-13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顺利完成了在我院汽车实训基地开展的“1+X”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模块(中级)考评工作,共有98名学生参加考评。

 

此次考评是2020年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改革考核模式,使用网络考核平台开展考核,我院在山东省第一所使用该平台考核院校。考核包括4个项目,分别为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每个项目考评30分钟,共计120分钟,依次轮换工位考评。由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5名教师和我院3名教师组成考评员团队,省办公室白秀秀主任来校担任考评督导,对我院的考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十分重视考核培训工作,成立了由山东省首席技师栾琪文教授领衔、8名骨干教师组成的培训教师团队,在总结2019年12月第一次考评基础上,对参加考核学生集中培训。在系实训基地、系办密切协调配合下,认真做好考评设备调试、场地布置、考务安排等一系列考评标准化要求准备工作,保证了考评如期顺利进行。

“1+X”考评具有督促学生夯实理论基础,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习惯的作用,汽车与船舶工程系要继续做好1+X证书制度的探索实践,将1+X证书制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就业能力。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