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师生云相见 线上教学显成效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给学生的返校按下暂停键,学生学时间被推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师生云相见,线上教学成效显著。

为更好的满足学生居家学习的需要,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以及学院文件精神,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制定《汽车与船舶工程系2019-2020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

系党总支多次召开会议,对学生居家学习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确保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各教师党支部及教研室按照教学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教师以学银在线智慧树、高职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等各类平台资源为依托,科学整合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系统现有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帮助,满足学习需求。

车船系教师们认真准备,积极开展网上远程教学。一时间教师纷纷变成了“主播”,鼠标代替粉笔,电脑代替了课堂,在线教学从头学起,各显其能,只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朴实而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不能耽误学生上课。学生居家学习期间,我教师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智能课堂、云班等教学平台,采取“录播+群互动”、“在线直播+录播”、“直播+在线测试”“线上教学资源推送+线上讨论”等学习方式开展教学,并加强了对学习方法的指导及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各任课教师结合线上学习的特点,创新性的运用学生易于接受的教学话语体系和教学模式进行教学,增强了授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班主任及辅导员积极主动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在线推送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等学习资料,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学生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我共在线开设专业课程40多门,45专业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30个班级1152名学生参与了线上学习。经过短暂的适应和调整,教师们目前已熟悉网上教学的特点,掌握了网上授课的技巧,教学效果正在逐渐显现。

踏破关山千万重,迎来霞光浣征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全体教师将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