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制度试点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次试考评圆满结束

作者:z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12月20日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司联合我院组织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次试考评,标志着我院汽车技术领域的“1+X”制度试点考证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试考评的内容为“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中级)”模块,包括"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四个项目,共计16个考核工位,从汽车类专业中选拔的32名学生通过两周的强化培训后在实车上完成考核,并全程双机位摄像取证。每场考核中,考生轮流进行4项任务的操作,每个任务限时在50分钟内完成,共计考核200分钟。在考核过程中,同学们严肃认真、冷静思考、规范操作,20日下午5点5分完成了全部考核任务,20日晚9点按要求将考生考核试卷、成绩分析册、以及监考、督考巡考信息上传到中车行指定邮箱,当天的试考工作顺利结束。

本次试考评邀请了山东省“1+X“证书制度职业教育培训办公室赵玉田主任前来学校督查指导,张家惠副院长到场巡视,对试考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