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考察组赴北汽新能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项目考察

作者:admin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510日,受北汽新能汽车公司邀请,我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曲鲁滨主任等一行3人前往“中国蓝谷”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北京总部开展新能源汽车校企合作项目考察。



在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陈圣景经理的带领下,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北汽新能源汽车技术展厅、北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等处。在随后召开的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会上,北汽新能源陈圣景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北汽新能源校企合作项目的战略规划及运作方式,明确了公司积极倡导和参与校企共同培养人才的人力资源策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曲鲁滨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概况和汽车与船舶系特色,表达了学院希望与北汽新能源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的愿望。随后校企双方就实训条件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了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的模式和方法。北京运华科技有限公司李永安总监、青岛富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王洪岩部长等陪同考察并参加了项目对接会。

 

项目背景:2015年,《中国制造2025》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其中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公司,是国内纯电动乘用车产业规模最大、产销量最大、用户覆盖面最广、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企业。公司为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联合院校、企业组建了“北汽新能源职业教育联盟”,更好地服务于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2017年北汽新能源校企合作项目被选定为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推荐企业和项目。教育部大力支持北汽新能源汽车产教协同发展示范项目,计划5年内在全国范围内遴选100所职业院校,由联盟执行单位与校方共同投入经费建设新能源校企合作项目示范院校。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