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专业教师应邀做客烟台电视台《财经会客厅》

作者:admin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113日,我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高级工程师柴敬平应邀做客烟台电视台《财经会客厅》,从制造业角度出发,对工匠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弘扬工匠精神对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观点。


柴敬平高工在节目中谈到,“工匠精神”的实质内涵就在于“匠气·匠心·匠技”,倡导“工匠精神”关键在于在广大劳动者素质提升的过程中让“静心、专心、细心、恒心”的“匠心”意识根植于心。只有让每个劳动者都静下心来专心致志的持之以恒的精雕细琢手中的每件产品,我们才能出真正的传世精品,才能再现百年品牌和百年老店。近期,山东省教育厅为发挥劳模和工匠的榜样作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启动了“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我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作为牵头单位参与了山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类专业“齐鲁工匠后备人才”遴选、培育、认定三个标准的制定,应该说弘扬齐鲁文化、传承班墨精神、精修技术技能、勇于创新创业的氛围和条件正在我们周围形成,我们所能做的不仅仅是期待更应当身体力行。

《财经会客厅》栏目是烟台电视台最具影响力的栏目之一,该栏目速递省内外及烟台本市的发展动向,结合国内宏观经济,省内相关政策,邀请本市知名专家学者对热点话题深度评论。柴敬平高工应邀做客烟台电视台就创新创业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不仅展示了我院作为国家级骨干院校在高级技能型人才培养及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也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在烟台及周边地区的影响。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