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教师赴德州调研学习

作者:admin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2018年9月4日至6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教师孙春燕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调研学习,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的大赛指导教师探讨学习电动汽车外观设计的设计理念、设计步骤、手绘草图绘制、计算机平面内设计图绘制、实物模型制作、现场答辩等备赛和比赛环节。

电动汽车外观设计的设计理念要切合命题,找准贴题点,特色鲜明,体现环保、引领潮流。要通过尽可能多的各种视角手绘草图,如正前视图、正后视图、后45°视角图、前45°视角图、俯视图、正侧视图、手绘局部图等,全方位表现设计理念和电动汽车外观。使用三维软件绘制计算机平面效果图,通过计算机平面效果图导出进行3D打印实物模型,也可以通过油泥制作实物模型。最后对实物模型进行喷漆、涂色、贴膜等处理。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教师对电动汽车外观设计大赛的准备工作,如何完成大赛作品,遇到问题如何解决等都有了较深入的认知,为以后电动汽车设计大赛指导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