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稳步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作者:admin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汽车与船舶工程系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入厂仪式在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公司董事长及现代学徒制师傅、系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仪式。

根据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工作方案,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本学期结束了校内课程的学习,全部进入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进行学徒岗位技能培养。公司董事长鼓励学徒们通过自身勤奋努力适应企业环境,认真学习,踏实肯干,要立志成为精英设计师、工程师。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领导也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生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把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仪式上,带教师傅代表从自身经历传授了学徒生涯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多看、多问、多动。同时表示将在后续的带教过程中认真履行带教职责,言传身教,率先示范,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努力帮助学徒们迅速成长。学徒代表也承诺将跟着师傅们好好学本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施现代学徒制十点培养,有助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以此为新的出发点,在现代学徒制试点平台上,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有效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双导师制、资源共建共享、质量监控与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的合作,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共同发展。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