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作者:admin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月2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举办。经过现场终评决赛的激烈角逐,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曹吉军、李红营等同学设计的机械式断水自闭减震阀获得三等奖。

寰俊鍥剧墖1_1.jpg

机械式断水自闭减震阀是一款在现有水阀基础上优化改进的阀门,解决了目前阀门断水恢复来水后阀门打开导致水资源浪费和财产损失的社会痛点,同时设置水锤弹簧解决了急速断水带来的水锤现象,实现了断水自闭与消除水锤的双重效果。作品的创新性、完整性与可行性得到了赛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赛事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6所院校的7512件作品参加初赛,甄选出600件作品进入现场终评决赛,最终340件作品获奖。

“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此次比赛获奖,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也营造了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