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群成功获批 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的通知》(鲁教职处函〔2022〕5号)获悉,烟台职业学院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群(包含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四个专业)成功获批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

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群深度融合汽车产业链发展需求,以汽车检测与维修为主要方向,培养适应于汽车产业的复合型人才,精准对接山东省和烟台市产业布局,提升专业群服务能力和水平。

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群建设的目标是:对接汽车产业十四五规划,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扣“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宗旨,构建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基础,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为引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为支撑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群。

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建设期限为三年,实行年度报告、期末验收和常规考核管理制度。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群下一步将对照专业群申报建设方案,加强统筹规划,优化顶层设计,落实建设目标,保障建设进程,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作者:于慧    审稿:陈雷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