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3+2专本贯通 衔接鲁东大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汽车运用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高职阶段培养学生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领域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具有较强汽车维护保养能力、汽车性能检测能力、汽车维修质量检验及故障诊断排除能力、汽车营销与车辆售后服务能力。本科阶段培养学生掌握汽车运用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对汽车进行科学运用、技术管理车辆性能评价、车辆改装等方面的专业技能,以及交通运输企业设计与管理、运输组织管理能力,并具备交通运输及汽车运用技术理论研究和科学实验以及创新的基础能力

就业方向及岗位:主要面向汽车售后服务部门、汽车及配件营销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汽车运输企业、物流企业、汽车改装及制造企业等从事汽车检测与诊断维修、汽车营销、生产和技术管理、技术开发、改装设计和试验等方面的工作。

一、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汽车维修职业岗位,培养具有丰富的汽车构造、检测、诊断及维修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综合职业能力,能适应汽车维修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汽车机电维修、汽车维修服务顾问、汽车配件管理、汽车销售、汽车保险理赔、汽车维修车间技术管理等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汽车高级修理工、汽车驾驶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二、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全国紧缺人才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以及相应的管理沟通与协调能力、具有汽车总装制造、检验和调试基础理论知识和综合岗位技能,能从事整车装配作业、过程检验及部品检验、整车下线检查和调试、汽车性能检测与性能试验评价、汽车保险理赔和配件销售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专用车辆改装企业,从事汽车零部件与整车装配作业、汽车零部件检验与整车装配过程中的过程检验、整车下线检查和调试、汽车性能检验与评价、汽车保险理赔和配件销售检验等各项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汽车高级修理工、汽车驾驶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三、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国家紧缺人才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零部件制造企业、售后服务企业及周边产业,培养熟练掌握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质量检测、维护诊断及生产管理等专业知识,德技并修、知行合一,具备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1+X”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SolidWorks CSWA助理工程师、汽车高级修理工证、低压电工上岗证、二手车评估师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企业及新能源汽车周边产业,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设计、制造装配、性能检测、故障诊断及生产管理等工作。

四、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汽车技术服务和营销等一线岗位培养掌握汽车营销服务、汽车售后技术服务、汽车金融服务等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必备的专业技能,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良好职业素养,能从事汽车销售、汽车维护与维修顾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二手车评估与交易、车辆查勘定损与理赔及汽车零部件经营及汽车物流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汽车品牌特约经销企业,从事销售、售后服务、仓库管理、汽车美容等技术工作;汽车维修企业从事业务接待、索赔、理赔、仓库管理等相关工作;汽车金融和其他金融管理工作;在汽车企业里进行营销策划和资源计划管理。主要工作岗位有:汽车整车或零部件销售顾问、汽车维修服务顾问、汽车美容装饰精品安装、汽车查勘定损和理赔、旧车鉴定评估、汽车零部件采购、仓储与配送管理、汽车运输计划与信息管理。学生毕业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有汽车高级修理工、汽车驾驶证、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汽车营销师等。

五、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育部“提升服务能力”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生产第一线需要,具有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船舶工程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船体生产设计、建造方案制定、船体装配、船舶检验、生产组织与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AutoCAD高级绘图师1+X特殊焊接技术、无损检测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及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修造船企业、船舶配套企业、船舶设计、船舶检验及海洋工程等企业,主要从事船体生产设计、船舶质量检验、船体装配、造船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六、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行业人才紧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掌握制冷与空调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常用制冷空调设备的原理、构造与性能,能从事制冷空调工程的设计、预算、施工组织,安装调试及运行管理,制冷空调设备的维护维修、技术支持及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AutoCAD高级绘图师制冷设备维修工、中央空调工、施工员、制冷工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及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咨询单位、建筑设备生产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制冷与空调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及维修、预算等工作。

七、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校企合作,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现学生入校即入企,毕业即就业;学校教师与企业技术人才专兼结合、校企融合标准制定专属育人方案、共创育人模式,采用“三岗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依托润华汽车网络布局,为学生提供专业职业规划、个性化就业指导、实习及就业平台。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掌握汽车结构、原理、性能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最新技术,能使用先进的智能化仪器对汽车进行故障诊断和性能检测,具备熟练的汽车维修操作技能,熟练掌握机动车驾驶技术,并具有现代企业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从事汽车维修车间技术顾问、汽车技术咨询与服务、客户经理、汽车维修服务顾问等工作。

招生联系人:陈老师  15563866987/0535-6927279  

招生QQ号:2461242436(个人)

招生QQ群:971458920(群)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