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走访企业进行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3月22日,汽车船舶工程系主任曲鲁滨率队赴烟台奥威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在奥威制冷公司,曲鲁滨主任介绍了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总体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互信互助的良好互动关系,深化长期稳定合作,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交流,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奥威制冷公司胡经理详细讲解了企业运营、品牌成长、人才储备、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制冷技术创新、新型学徒制培养、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冰轮环境技术公司,校企双方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在教学实践、师资培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在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校企双方就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岗位需求、课程体系构建、师资培训及相关产品研发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方向开展深入合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汽车船舶工程更好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将继续主动走进企业,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作者:于莎莎    审核:姜少林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