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引擎启动活力深秋 校企合作共探创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2021年10月26日下午,晴空万里,秋日暖阳十分悠闲,烟台职业学院的操场上响起了热情洋溢的青春口号--是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和润华汽车集团校企合作班级,2020级、2021级润华班,在火热的开展第一次拓展训练团建活动。在精心设计的活动当中,润华班的同学们不仅加深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了解,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对润华汽车集团的企业核心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体验和理解。



    此次团建活动得到了润华汽车集团的大力资助活动以挑战自我团队协作追求卓越共创辉煌为主题力图在轻松活泼的氛围当中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感受润华汽车集团的核心企业文化先后通过分组建队团队展示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促进学生团队积极竞争时又相互配合得到了良好的互动体验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结束,谈及活动体会,很多同学意犹未尽。

“我一开始没有想做队长,被同学推出来担任的,但是慢慢地在游戏进行的时候,队长的身份让我的团队荣誉感爆棚,不知不觉地就认真起来了”。一名在游戏中担任队长的同学认真的这样说到。也有在班级中担任班委的同学讲到,通过集体团建活动,感觉同学之间的隔阂少了很多,关系更加融洽,在日常相处上好像也有了更多默契,班级同学的状态都有了更加积极的进步。



作为2021级润华班的班主任,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团总支孙老师表示,本次素质拓展团建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校企两方良好合作发展的开始,两方都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共同合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创新路径。在今后的教学管理过程中,希望能够和企业管理方共同努力,做好润华班的各项工作,向企业输送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也为社会培养合格建设者。润华集团委派的企业班主任殷老师则表示,集团公司对于此次团建活动效果也非常满意,公司希望通过各方面活动,传达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增进员工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启发想象力与创造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后企业会与校方紧密联系,创新合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探寻深度合作路径和模式,形成校企合作的良好循环。


作者:孙晓慧        审稿:吴维成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