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帆再远航,开启新征程——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云帆模型设计协会签订船模制作合同

作者:admin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云帆模型设计协会与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研究院签订了四艘H486自升平台的船模建造合同,这是云帆模型设计协会为烟台打捞局制作模型成功交付之后,又一次承接的模型设计制作任务,云帆再次远航,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征程。

鍥剧墖1_1.jpg

H486自升平台是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简称BP)在伦敦签署的一座自升式生活居住平台,作为英国石油公司Tortue/Ahmeyim油田一期开发的一部分。该平台将服务于Tortue/ Ahmeyim油田开发项目,该平台设计居住人数200余人,将安装在大约30米水深的海域中。同时,该平台还将设计有对外服务模块。为能够将该平台的设计理念及功能得以完美展现,体现我国在海工领域的建造水平,中集来福士准备制作四艘船模并发往国外赠给BP公司,为此,将船模制作项目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标,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云帆云帆模型设计制作社团经过与上海多家船模制作公司投标竞争,以专业的技术水平和较短的建造周期优势夺标。

为保证项目如期完成,系领导高度重视,社团指导教师和社长制定了船模制作施工进度计划,细化工作量到每天,责任落实到人。社团的各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进行建造工艺研究,特别是针对制作难度较大的吊机、飞机甲板及舾装件的制作,充分应用CAD及3D MAX软件,采用电脑建模,3D打印技术,经过反复的精雕细琢,完成首艘模型的建造任务,并通过来福士的审核验收。目前已经完成三艘模型船体和舾装件的制作,待喷漆后进行总装。

鍥剧墖4.jpg

通过本次模型制作,学生对船模制作工艺及船舶结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提高了社团成员的船模制作工艺水平,培养了学生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同时也为今后承接其他企业的船模设计制作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