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战疫”,感谢一路有你

作者: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庚子伊始的疫情,举国上下不同凡响的事温暖了中华儿女的心。最可爱的人,放弃了除夕新年之乐,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大无畏敢担当精神成为佳话传承着。健康的心理是人生成功进步的阶梯,疫情期间,转载着心理的安慰,寄托着心理变化启程,诉说着心理成长的故事。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非常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心理健康对学习以及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在学院的号召下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战‘疫’,感谢一路有你”心理健康节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让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拓展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1.“感谢有你,替我解答疑惑”。为了更好的处理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每个班级选出心理解惑员,让同学们有感到温暖和关爱。让每一位有困扰的同学都能得到良好的倾诉

 2.“感谢有你,致敬逆行者”。同时组织各班级同学自主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录片《逆行者的背影》《十大感人画面》。同学们观看纪录片后在班级内进行讨论发表自己对待纪录片的感受并且进行现场互动,表达自己对医务工作者崇高的敬意,并且在观影活动结束后写下自己的观影感想。

3.“感谢有你,替我解决困难”。未来得及的告别,心中百味杂陈,父母的爱戴,也在此次疫情中展现出来。一封致父母的信,诉说万般感激之情。

 4.“感谢有你,陪我一路前行”。每一位老师都在尽力的为同学们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及良好的学习氛围。每一位老师都奔波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同学们写下想对老师说的一段话,感谢他们的一路的坚守和陪伴

本次“心理战‘疫’,我们在一起”活动的举办每个班级都积极的参与并且选出了每个班级的心理解惑员为班级内部同学们解决心里的困扰。同时同学们写下了最想对老师、父母表达感谢的话语,语句中充满了敬仰和感恩之情。不仅如此,在观影纪录片时每一位同学都在认真地观看,部分同学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地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对医务工作者以及抗议前线的英雄们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心理战疫,感谢一路有你,勇敢之心,正直之心,纯洁之心,奉献之心,无畏之心传递这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感谢并怀念那些用温暖、用自律、用行动共同走过的日日夜夜。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年历史不折不扣,经历无数大风大浪从未把中华民族击垮,正是因为在每次困难中都有人脱颖而出,把责任和使命担负在肩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学会感恩,同时树立强大的心理素质,先进的心理健康意识,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身边陪伴我们一起长大的人和日益强大的祖国!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