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细化烟台职业学院学院疫情防控演练相关预案,提高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于2020年4月29日上午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召开了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会议,部署演练工作。会上,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曲鲁滨要求全体成员首先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熟悉自己的站位与职责。利用此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复学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曲主任还强调,演练方案务必细化,程序明确,保障措施到位,各个环节层层落实。



二、方案可操作性强,动员会效果好

在系领导的指导下,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烟台职业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预案》的要求,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团总支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演练方案就演练时间、演练场地、演练对象、操作内容、注意事项作出了具体的说明。



4月29日上午8:30,在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党员活动室2B610,全体参加演练人员参加了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应急演练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吴维成作为演练总指挥,会上提出演练方案,并要求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团总支书记鲍秀松作为疫情处置联络员,详细解读了演练方案。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曲鲁滨作为演练总负责人对参演人员提出四项要求,要求所有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演练活动,认真熟悉流程,抓好落实,逐一完成任务,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演练过程细节化,环节相扣效果佳

演练设置了六个小组,五个演练场所。对接站返校演练、学生返校报到(北大门东侧)演练,公寓11号楼应急处置演练、二号教学楼六楼(A608)应急处置演练、二号餐厅就餐演练等,做到了全流程、全方位、全仿真的模拟演示。

演练结束后,吴维成副书记给予此演练活动高度评价,此次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各个环节密切配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针对应急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加强了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了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病毒防患于未然,此次演练是我系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今后,我系会继续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尽力保证我系师生在安全状态下返校,最大限度保护他们的健康安全。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