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一项省级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获得立项

作者:admin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第二批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计划评审结果公示,我系栾琪文老师主持的汽车维修技术技能创新平台成功入选。

汽车维修技能技艺传承平台是由齐鲁首席技师栾琪文主持,以烟台市机动车维修协会为载体,依托烟台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结合汽车维修新技术和发展趋势,以“传承工匠精神,尊重汽车维修技术价值”为宗旨的创新技能传承平台。以齐鲁名师工作室为基础的平台成功获得山东省第二批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计划立项,充分体现了我系一直以来狠抓内涵建设的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成果,凸显了相关师资和专业的省内优势地位,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办学影响力。

下一步,我系将进一步完善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管理保障机制,加强建设与管理,以提升教师技能技艺传承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师徒传承和合作研发为路径,积极开展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实习实训资源开发、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等,为学院双创工作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计划是山东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号)等文件精神,面向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传统(民族)技艺等紧缺专业,依托全省优质职业院校、应用型高校或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科技型企业而进行的建设项目,旨在过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实践操作技能、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等,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为山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齐鲁首席技师,是指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业绩贡献突出,在山东全省乃至全国本行业(领域)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

齐鲁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150名,管理期限为4年。期间每人每月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被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同时每年有机会参加山东省组织的政治理论培训、省情国情考察、咨询、休假等活动。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