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转向与制动系统检修

作者:admin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汽车行驶转向与制动系统检修》课程2012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作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核心学习领域之一,课程在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促进职业素质的养成方面占有重要的地位,为实现汽车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目标起到了支撑作用。

本课程与烟台大成通州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进行了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开发与设计。以汽车常见故障现象为载体,构建了“汽车行驶跑偏故障检修”、“汽车转向沉重故障检修”、“汽车刹车失灵故障检修”等3个学习情境,内含“车桥与车架检修”、“悬架系统检修”等18个行动导向的任务单元。课程教学按照“六步法”组织实施,学生在做中学,教师在做中教,教、学、做相结合,理论实践一体化,课堂与实训地点一体化,灵活运用“项目教学法”、“案例教学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提高学生汽车行驶转向制动系统的拆装、调整和故障检修职业能力,实现学生从学校到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